及巳巳巳巳

杂食家,没有雷区的温和派

【铁虫·锤基】我上司/哥哥并不知道我喜欢他


献给这个太太 @先生 我爱她
每一篇都有的ooc预警
文笔渣 很渣
时间线混乱(无限战争后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【One】

  Loki被Thor关在新建的复联大厦里已经三个月了,闲得快长了草。毕竟每天被Thor拉到健身房做拉伸运动不是什么好体验。



  虽然看着这个蓄着胡子的大块头看着他傻笑还是蛮有意思的。在面对他的时候,Thor好像永远都这样无忧无虑,即使上一秒难过得整张脸都皱出了褶子,下一秒也会看着他笑没了眼睛。



  观察了半个月,Loki发现了这乱得没有规律可找的行政制度里,多了一个漏洞。



  一辆载着刚毕业稚嫩高中生的Land Rover,每个周末总是会在下午一点到达Tony的办公室,傍晚又由Hogan载着消失在雾蒙蒙的黄昏里。



  奇怪的是,他每次来的时候总是像第一次来的那样兴奋,只是这样的兴奋在看见Tony之后便马上收住,留下眼睛里快溢出的欣喜。



  小孩总被Tony领着在复联大厦里乱逛,他会跟每个Avenger介绍,“这是我们的新成员,他会说他是预备的,不用管他,现在的学校喜欢叫孩子们谦虚,这是个好事。”



  后面才知道他叫Peter Park,刚被卸下辅助轮的Spider Man。



  他至今还记得Peter看到Thor的表情,他小心翼翼的问,“请问我可以捏捏你的肌肉吗?Ned曾经指着Chris的照片告诉我,如果我能练成这样一定会得肌肉溶解。”



  多亏这个孩子,他藏在后备箱逃出了这个鬼地方,虽然遇上了点小插曲。



  “不好意思,我们要例行公事检查您的车,请下车。”



    接着对讲机的另一边传来Tony的声音,“放行。”



【Two】



  “到了,”Hogan感觉车震了一下,“Stark先生嘱咐的任务务必完成。”



  “知道了,请代我向Stark先生问好,”Peter背上书包,打开车门,“谢谢。”



  待汽车扬长而去,Peter感觉肩上搭上了只手,一个穿着黑色西服的人把他揽了过去,“真是有礼貌的孩子,我猜你现在要去学校,鉴于你已经毕业,那你一定是找小你一届的女朋友。”



  Peter看起来有些开心,“是你!Odinson先生!”



  “我记得Tony没向你介绍我。”



  “确实没有,只是……”



  Loki递了个慈爱的眼神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

  Peter纠结了一下,“Stark先生带我去了监控室,指着您的视频说、说……不要同您打交道,更不要相信您的话……”



  Whatever,对涉世未深小孩说这种话,跟没说没说有什么区别?简直是在怀疑他的能力。



  “Stark先生派我来监督你的任务跟进,走吧,去接你小女朋友。”



  “我没有女朋友……Stark先生给学校打了招呼,允许我使用物理实验室,”Peter说着脸上便浮起些异样的红晕,“请代我跟先生说声谢谢。”



  Peter到实验室便开始了工作。至于Loki,他发现Peter的桌上有Stark的照片,一大摞报纸,报纸的第一页都是Stark的新闻。



   哈,一个被Stark俘获的纯情boy。



【Three】



  Tony的办公室里,现下一张双人沙发竟显得有些挤,Thor一副紧张的模样,忙推着Tony,“你快看看Loki到底在干什么。”



  斯塔克工业的总裁先生觉得自己的骨头被右手边的Thor挤得散架了,便直接坐在地毯上。两人聚精会神看着电脑里的监控视屏,如果不是Peter还在来回转动的眼球,他俩会怀疑这是一张jpg。



  Peter看着桌上密密麻麻的图纸,皱着眉头,好像遇到了什么难题。一旁的Loki几乎整个人瘫在了实验桌上,脑袋枕在Peter的左臂上,身上还盖着Peter的外套。



  “叫你的弟弟不要躺在Peter身上。”


  “叫你的下属不要给Loki盖他的外套。”


  二人的夜半会议以拌嘴收场,只是Tony在Thor愤愤离开后又打开电脑,看这个打着哈欠后便忍不住趴在桌上睡着的男孩,看他扑闪扑闪的睫毛,看他轻轻呼着气的嘴唇。



  “Peter Parker。”Tony合上了电脑。夜色已深,没人能看清他眼里的复杂神色。



【Four】



  Park带Loki去了游乐场,这让Loki得到了天大的解放。他以为高中毕业后的生活会多么有趣,没想到这个纯情男孩被万恶资本主义头子箍得死死的,除了吃饭上厕所,其他时间就待在实验室里,对着一张图纸坐上一天。



  Loki想尽量保持对这一切兴趣缺缺,毕竟站在Peter身边,他应该是指着回转过山车、摇摆锤、旋转木马……这些被涂的五颜六色,充斥着奇怪叫声的东西,作为一个年长稳重的人对Peter说,“玩儿吧,玩儿得尽兴!”



  “Odinson先生,我们打个赌,坐跳楼机,如果你叫了,就要说一个秘密,”Peter像是在背稿子把单词一个个吐出来,“必须是关于您哥哥的。”



  果然,他就知道他没那么容易逃出来。



  “那你也必须说一个,关于Tony的,”Loki报复似的勾起嘴角,“关于你对他的感情。”



  跳楼机比想象中的恐怖。



  Peter选择了在过山车上吐露心声,声音被迎面来的风吹得没了影儿,Stark先生是绝对听不到的。



  Loki看了看手表,还有十分钟。



  “嘿小男孩,”Loki把手里有些腻的甜筒塞进Peter手里,“你觉得Thor人怎么样。”



  Peter想了一会儿,融化的冰淇凌滴在了手上,“勇敢,自信,充满魅力。”



  Loki摇摇头,“他是个自欺欺人的傻子。”



  接下来,Thor在视频里看到黑发西装的男人坐在过山车的第一排,笑得像那个在Asgard扯着他袖子喊哥哥的小男孩,那对绿色眸子在午后的阳光下格外好看。
  


“话说,他这几天一直没提我的名字?”



  “Nooooooo——Wow!”Peter的脸出现在镜头里,这个已经能独当一面的男孩,已经很久没有让Tony看到他稚气的样子了。



  Loki看向Peter,后者知道躲不过了。



  Peter小声嘀咕,“Stark先生,我喜欢你。”



“大声点!我听不见!”



  “Stark先生请让我留在斯塔克工业!我一定会成为最棒的员工!”



  “Thor你个笨蛋!”



  现在,Tony和Thor就现在过山车的出口处盯着视频里的二人,前者脸上的表情全藏在了墨镜后,后者五味杂陈,像是在脸上打翻了调料盒。



  Thor走上前,拉住Loki的有些冰冷的手,“知道你想玩儿,走吧,该回去了。”



  “你什么时候才能承认事实,”Loki停下脚步,眼睛直直盯着面前的人,“我是假的。”



  “我以为你不知道。”



  “我只是Tony研制出来能让你开心几个月的假货,你要颓废到什么时候?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不自己骗自己?”


  “你要亲眼看我在你面前消失吗?”



  “对不起,”男孩低下头,“我没能在三个月之内……”


  Tony把Peter揽入怀里,“没事,不是你的错。”



  Thor紧紧抱住Loki,感觉到他一点点变得冰冷,一点点消失在自己的拥抱里。



  办公室里,Stark一次又一次按着倒放。放慢的视频里,涨红了脸的Peter嘴里清晰的说着,“Mr Stark,I Like You.”



  作为上司的Tony满意的合上了电脑。



  但如果他再多看几秒,他会看见Peter身旁的Loki,看见他泛着泪光的双眸,看见他几乎未动的嘴唇,说出一句没有人听到的“I love you”。



END


大概会有铁虫后续(并没有人看w)

评论(6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