及巳巳巳巳

杂食家,没有雷区的温和派

【延禧攻略·傅璎】不!得!体!


自己吃的cp,死也要让他们在一起
文题并不对,取名苦手
文笔渣,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

「壹」



  “恳求皇后赐婚。”



  尔晴泛着亮光的眼睛顿时失了神色,她望向皇后,瞧见皇后手中茶杯一抖,茶水洒在袖上,那朵呈绽放之势的莲花透了水渍便暗了下来。



  “你本知魏璎珞心气高傲,怎甘愿为妾,若是将她逼进富察家,那不得——”  



  “我要八抬大轿把璎珞抬进富察家的门,我要魏璎珞做我明媒正娶的妻子。”说着,便跪在皇后身前,“皇后,我知道此事不易,但我心已明,此生若娶不到璎珞,我便……我……”



  傅恒低下脑袋,明明之前倒背如流的事,怎么突然就卡了壳儿。



  皇后看这平日一脸正派的弟弟,现在反倒吱吱呜呜了起来,当下忍不住笑,“你便如何?”



  “我便孤独终老,膝下无子,富察家后代无子无孙!无后——”



  拍桌子的声响惊得外头守着的明玉跑了进来,刚掀开帘子便听见,“好啊你,现在反倒威胁起我来了!”




「贰」


  魏璎珞被明玉喊去绣坊拿皇后新绣成的常服,说是繁务缠身,其实是看傅恒一脸严肃进了长春宫,便同珍珠她们凑齐了耳朵,一个个在宫外守着。



  然而她心里却闷着火。她熬了整晚的夜绣了个香囊,知道夏日蚊虫多,他又要整晚在宫里守着必是免不了受蚊虫叮咬,瘙痒难耐,便在里头放了些晒干的艾草。谁知道他匆忙接下道了声谢,便掉了头往殿里跑,好像看她一眼都显得多余。



  早知道就在香囊里搁气味香甜的木料,惹蚊子咬死这个白眼儿狼。



  “吴主管?”



  这种为主子拿衣服的小事,只需宫女跑腿,而现下却是看见吴主管亲自来拿,想必穿上这衣服的人并不简单。魏璎珞好奇,吴主管也自然看得出来,“这次是皇上特地吩咐绣坊做的朝服,不知是朝中哪位大臣这样有幸。”



  魏璎珞看了看周围,挨近了总管,压下声音,“总管真不知?”



  “唉……璎珞姑娘是长春宫的人,想必也没什么忌讳,”吴总管拿了锦帕盖在朝服上,“这衣服是富察侍卫的,皇上有意将富察侍卫提在跟前,以后便是朝中重臣,皇后娘娘若是知道了,心中定然高兴。”



  “不和璎珞姑娘絮叨了,奴才先去送了衣裳。”



  想起那个傻子穿上朝服,本就是块呆板的木头,若是进了殿同一群迂腐大人议政,怕也是一副迂腐样子。心下多少有些暗喜,或许傅恒无赖或是害羞的小模样,也只有她见得最多了。



  只是替傅恒开心过后,心里空落落了一阵。现在还可以经常见他,时不时找个借口送些小玩意儿,而且……



  而且什么呢,那日傅恒说的话,不过是酒后胡言,未考虑其中利害。说完之后,便沉沉睡下,如今定是忘得一干二净,自己又在期待些什么。



  “璎珞,我自小便心有所向,愿天下和乐,百姓安康,本不该有私心。自遇见你后,我便想尽之前从未想过之事,”说着,那涨红的脸便倚在璎珞肩头,“在江南之地寻处宅子,我谋个小官,璎珞便开家绣坊。再有一儿一女,儿子长得像我,女儿长得像你,取名、名……我还未想好,让我想想……”



  魏璎珞心头酸涩,比皇后娘娘那日赏的梅子还酸。



 

  现在只想吴主管的脚步慢些,这样的话,傅恒还可以多属于她一秒。




「叁」



  魏璎珞看着那张凑近的脸,孩童般赌气似的说,“娶了我你可别后悔。”

  红烛摇曳,烛光透过红帐映在璎珞脸庞,似是情思缠绵。那个曾经在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场景如今就在眼前,傅恒欺身吻上面前人的额头,然后是鼻子,嘴唇。



  “我被罚了一年的俸禄,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。”




  “别摸这里好痒!”


  “不得体!”


  “如今璎珞是傅恒的福晋,自然是得体。”



  柳稍露,滴花心动。正情浓,鸳鸯枕上,又被五更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词出白朴《墙头马上》


ヽ(〃∀〃)ノ

大概有孕期后续,会开车吗(大概不会)

评论(5)

热度(1058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